[心得] 雅思一戰7分準備心得-台中雅思補習班推薦
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在雅思考試一戰拿下7分


我目前的身分是待業中的全職考生
正在認真準備雅思考試
希望之後能到英國的大學念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Postgraduate
所以從去年七八月去完加拿大遊學回來後,我都在準備考碩士相關報名資料
But,校方有對英語的程度有門檻限制
所以我就開始了我的雅思準備之路啦~~~

回想我上次參加英文檢定考大約是5年前了吧...
我覺得我的英語程度還算中等
印象中多益好像有考到過720分左右
雅思的分數換算過來大概是5.5吧...
我的英文弱項就是我常常在文法的部分卡關
對於文法一直不是很融會貫通
經常在口語表達和寫作上用錯文法
自己也十分困擾這點

這次報考雅思其實蠻緊張的
畢竟是隔了一段時間又是第一次考雅思
(聽補習班同學說不少人都是考了2次到3次呢)
幸好公布成績時有順利達到學校的門檻
我的Overall分數是7.0 :  
聽力7.5
口說 6.5
閱讀 6.5
寫作 6.5

分享一下我使用的考試準備內容有以下
1.IELTS官方指南
2.Training
3.Cambridge
4.英文雜誌
5.PAT 十天突破雅思口語及寫作
6.Netflix
7.BBC廣播電台

聽跟讀是我平常接觸英文的比較多的部分
前幾年到國外打工度假
回國後深深覺得英文真的要經常反覆且持續的練習!!!
英語能力才能維持較長久

<聽力>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聽力準備方法
我會在通勤或做運動時聽 BBC電台
還有每天晚上看外國影集

如果只是單純在學英文的話
很快就會覺得煩躁無聊
但多了娛樂放鬆的成分就可以學習比較持久
有時候我看影集會把它的字幕關掉
然後努力去聽懂且了解他在說什麼
如果一有不懂就先暫停去查查對話中的單字
慢慢地我就開始懂很多外國人很常用的口語說法

<閱讀>
再來是閱讀的準備方式是
我會瘋狂練考古題
加上看英文新聞雜誌
因為雅思包含許多專業領域的知識
所以如果做到不熟悉的題目
我會去查它的相關內容
另外常閱讀英文雜誌是獲得新知很好的方法哦
而且我會利用在等車的時間背學習到的新單字

<口說>
原本我的口說能力不是很好
大概只有小學生的程度
因為前幾年有國外打工度假的經驗
在那樣的環境說英語的機會非常多
最重要是我變得比較敢說、敢在大家面前用英文溝通
我想這是我口說明顯進步的原因!
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找也要考雅思的人一起組成讀書會
定期彼此互相練習口說
真的如果常常說.常常練習你會在不知不覺中進步的!

<寫作>
我認為寫作是我的弱項
因為它的題目範圍很廣
加上要回答得有邏輯力和想像力
尤其是在接觸雅思的寫作後
我一直很煩惱自己沒辦法理解英文作文的架構
後來是靠著英語補習班老師給我相關的技巧內容
加上自己個禮拜拼命地練習寫題目
逐漸孰悉英文寫的架構與邏輯、文法等
然後分析各個範例中的文句並且抄下相關的優美文句
最後融合成自己的英文思考邏輯
我才可能在最後達到了6.5這個分數!

<準備心得>
考完雅思後
我覺得雅思聽力與閱讀的部分其實還算可以自己準備
只要有恆心與毅力就不太困難
訂下讀書計畫後就按部就班來走
但口說跟寫作要自己準備
對我來說相當困難
回想起來如果沒有老師提供我方向與分析
我可能無法很快的抓到雅思的考試重點

我是今年1月初決定考試時才開始補習
算起來我的準備時間差不多是2個多月
原本沒抱持著能考到入學門檻的分數
因為雅思涵蓋的內容真的太廣
因此我還查詢了學校相關的先修課程
沒想到意外地達到7分的門檻
當下真的是又驚又喜
必須私心的推薦一下台中的菁英補習班

一開始決定在台中菁英上課只是因為它網路教材很足夠
就算不用去補習班也可透過網路的線上平台來學習
實際上課後
我覺得老師的教法相當淺顯易懂
我自覺能在兩個半月內達到目標
這都要謝謝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幫助
如果對於雅思課程有興趣
我是報名這個雅思45天保證班的感覺比較有優惠


最後我想對也準備報考的你/妳說:
雖然考雅思真的不簡單
但只要平勤做考古題、多聽英語頻道
以及多了解英語方面的相關知識
相信英文能力一定會有明顯的提升
在分數上也一定會大大進步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經驗分享>KPOP COVER DANCE這樣跳就對了

2020我的中秋這樣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