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我的中秋這樣過

 

轉眼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!
講到中秋節
不免俗的就是要烤肉
睽違了好久
今年終於能與家人團員過中秋一同烤肉了


那天大家分別準備不同的食材
在大舅舅開的理髮店前空地烤肉
(理髮院配上烤肉的場景,真是滿特別的經驗


由於今年吃大多月餅
大約每天吃一顆
剛好最近又比較忙較沒時間慢跑
體重不知不覺就慢慢上升


所以今年我決定要當負責烤肉的人
因為要專心烤肉加上烤肉的熱氣
食慾就會減少許多
這招對我滿有效的


推薦給一樣不想因為烤肉而胖的你/妳們!
大家每次烤肉應該都會剩許多食物吧
我家也不例外


因此我家有個傳統
就是把剩下的食物利用遊戲的方式解決掉
我們稱作為「陷害遊戲」
遊戲規則非常的簡單
就是有一個人為開頭選擇要解決的食物與數量
(但不能太少,大家會一起評斷是否量是否可以
吃完後他/她要選下一位
接下來以此類推
直到把食物都吃完
雖然這遊戲非常簡單也有點無趣
但至少能不浪費食物
推薦給每次烤肉完也會剩下很多食物的大家


烤肉玩大家各自回家或回旅館洗澡
再一起回到大舅舅家
一邊觀賞電影一邊吃著月餅
我們一起看了Netflix的動畫電影《威樂比這一家》
這部爛番茄影評網上有極高的評價
加上題材在探討家庭的意義
大家跟著劇情與威樂比孩子們一同去尋找家庭的真正意義
我們一致覺得這部大人小孩都非常值得一看!

威樂比這一家

https://www.netflix.com/tw


這些就是我今年如何過中秋的方式
雖然很簡單,但心裡很滿足


2020實在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
疫情肆虐全球打亂了好多人的規劃
有些名人因為疫情或其他事故離開了我們

2020可以說是最黑暗的一年
但也因為這些緣故
讓我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和身邊的家人朋友們


藉由「中秋」這個節日,讓我們再次相聚在一起
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心得] 雅思一戰7分準備心得-台中雅思補習班推薦

<經驗分享>KPOP COVER DANCE這樣跳就對了